Sunday 6 December 2020

也谈谈纵横连横

合纵是纵横家所推行的外交和军事战略 ,由公孙衍发起,后由苏秦游说六国完成联合抗秦,提升到合作攻秦和灭秦。也意味着大家都心怀鬼胎没有共同的目标,后来被张仪施行连横通过各国实力差距,采取恐吓,威胁,利诱,欺诈,哄骗,进退虚实把各诸侯六国合纵瓦解。
今时今日的政党,也高谈合纵连横,解放思维,开辟新局,把政治是可能的艺术发挥的淋漓尽致。昔日的意识形态,政党联盟,政治原则已经是昨日黄花。什么马华和巫统是马桶可以扔进垃圾桶,什么马华是巫统的保镖,打巫统就先打马华;你有你的骑马杀鸡,我有我的暗度陈仓,大家都五十步笑百步,不逞多让。
霹雳州各华团顺水推舟,给个大台阶恭送大联合政府上台。政治新布局也依此开始,大家都超越立场,只有利益的结合。因此下届大选已经没有往日的激情亢奋,换政府的激昂取而代之的是选人不选党。
选一个不会因为理念而跳巢的青蛙,植入选贤任能的核心价值观迫切重要。历史告诉我们哪个政党出最多青蛙,单看近年的霹雳州就有两个,一个涉嫌强奸,一个附庸;为了政治拨款完全没有政治诚信可言。若新政府成立到时又回剐搂在一起相濡以沫,何其讽刺。
首相署的国会回答48万7959名新生儿只有5万7985名是华裔。12%的出生率,人口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华裔代表相对珍贵。维护世俗体制就得摒弃极端主义政党,也不想想当初是谁把一个只暂据一隅的政党提升至可以绑架多元阵线的祸首。
目前笔者发现普遍人民都不谈政治,甚至电视都懒得扭开。疫情冲击各行业,我们谈生存,谈温饱,谈就业,谈制造就业机会,谈创新,谈和谐,谈巩固多元,先解决面包问题,把孩子的教育费积載够,华裔齐心合力把教育办好,提升民族的竞争力。闲时饮风餐露,笑看风云。那些骂人的伎俩贪污腐败,同流合污,酸言酸语下一届姑且也已经不能派上用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