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December 2020

理想和现实

年轻时我们谈理想,谈参与组织通过群众力量,改造社区而后参政,期待通过政策,利商便民爱民,造福乡土改善生活。在朝时贡献力量推动建设,在野时制衡监督。朝野各司其职则国之盛民之安。求学时的青涩岁月,要多真有多真,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地位悬殊,出来社会参与组织,人遇得多了就会遇到鬼,姑且称为鬼是因为没心没肺,功利主义挂帅,不谈回馈只谈榨取,敬而远之是唯一能做的。


理想和面包如同鸡和蛋的问题无非还是先后问题,在于你选择妥协或则坚持初衷。政党需要论述支撑。因此,现在我们听到很到貌似大义禀然的新格局,和世仇结合重回政治主流。三朵金花谈的新的梦想,新的希望,害怕改革之火冉冉熄灭 ;沙菲益要西渡称霸中原我主王朝,民主行动党和诚信党主张政治重启,不支持安华的春秋大梦,致使希盟会议开不成;年轻的赛沙迪谈年轻人主政,让掌控我们三四代的领导层索性一起退下。

其实经不起考验的论述里就包含了诡辩的包装,以不合逻辑和欺骗别人混淆的论点,通过推理手段,让你容易坠入似是而非的论点。这些花俏的手段从各别政党能否共富贵共患难就能简单验证。毕竟马来西亚也如美国一样是多元种族的国家。比如刚刚说出生我国的的新任美国市长,是有色人种,只能在加州80%民主党基本盘稳胜,去德州肯定铩羽而归。同样的道理,在马来西亚任何人想组政府还是要巫统,因此君不见世仇也可以说成天使,不顾对方是否敞开心扉就已经裸奔问你准备好了吗?

希盟三党连做在野党的角色安分守己坚持斗争原则和愿景;人家调侃58岁的退了,79岁还不退,简单的成立三党影子内阁为下届准备上台执政都不能扮演好,实在是甭提执政。马来西亚最为关键的就是世俗政体,维护世俗政体说难听一点还是要你熟悉的魔鬼和各源流政党组联合政府,之前我们已经尝试了快乐的天使22个月经历了什么混账的华团和部长对话要暂收电话,公私不分的报复性拉曼大学学院政策,拖累马国23年的老人退而不休的恶意敌对进口国致使原产品疲弱。如今疫苗问世,经济股票市场能源股,银行股,种植股都跃跃一试持续增长。

政局动荡弱势政府的预算勉强通过,疫情未退数目尚每日剧增,一些受影响的行业如建筑,长途巴士,饮食业都奄奄一息,看到建筑行业的顾客选择结业,实在痛心疾首。希望疫苗早日落实注射,各行各业能够恢复生气不要给现实压倒,生活能够重新增添色彩。年轻人要逆流而上勇于站出来参与政治,在野体制外的贡献和在朝体制内的回馈无非也是想要建立一个更美好的国度,吐故纳新把自己保存滋养好才能和地方土霸拗手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