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20

相互谅解 通过对话 解决问题

犹记得多年前在本玻百年老庙广福宫看到先贤手写“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五谷丰收,人畜兴旺,树胶好价”祈福表字。想想那些年先贤对生活的要求仅仅如此而已不外是少点天灾人祸,没有瘟疫身体康健,稻米丰收,原产品价格走高。如今人民追求的更多顺手沾来包括廉政善治,基本人权,教育平等等普世价值。

时代的进步,人民意识普遍走高,对政府对执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奈何各政党仍旧在恶性竞争中越走越偏。巫裔政党大联合的格局下华裔追求平等的道路确是会越走越窄。如今能守住基本盘已经是难能可贵,教育部周二公布2021年财政预算案拨款细节,全国1300间全津和半津华小可获得7407万令吉,国民型华文中学则获得411万令吉另有3000万令吉应急拨款供申请,在加上华小水电费津贴5304万,拉曼大学学院行政与发展拨款4200华教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所获得拨款,超过1亿7000万令吉

六年的小六中文教育是马华的基本底线,也验证了文化传承生生不息。哪怕飓风骇浪大伙都卷起袖子死守,各地方领袖出钱出力,董家协努力提升设施为的就是保有这个根能在两岸三地以外的地方开枝散叶。笔者也在本玻一所华中担任家协委员和华小母校校友会总务。历任领导筹到的款项都点滴归公,因此两所学校都有吉北区最好的篮球场。

过去一个星期吵吵闹闹,从隆市禁烈酒售卖,爪夷文,到预算通过。疫情还没有复缓,那边厢先进州确诊节节高升破千,这边厢熙熙攘攘执法问题。笔者就听闻身边友人在咖啡店用餐,摩托店营业,油站没有扫描就召来罚单。这种课题可大可小,从执法偏差到过度严谨已经失去了政府执行SOP的原意,即减低碰触,防止疫情扩撒。卫生部是否可以酌情考虑拟定标准作业程序先给予劝告,才开罚单。毕竟小市民生活都不容易,处处为难简直情何以堪。

烈酒禁卖课题,很容易误导为禁酒。就好像禁烟,你要告诉人们另外的选择,即提供抽烟区。如今中药店,便利店和杂货店不准售卖烈酒,卖啤酒的时间也缩短到晚上9时正。只有霸级市场,超级市场,餐馆酒楼和夜店可以在营业时间售卖烈酒。同样的道理,如果烈酒不准小商店售卖,那为何允许霸级市场售卖,那明摆着劫贫济富。这些不能帮助疫情泾渭分明令升斗市民火滚的政策,为何政府还要一意孤行。

同样的爪夷文风波,比起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劝你接受爪夷文说是用来介绍色情刊物,希盟大年初一正副首相在白布大写爪夷文恭贺新年涂脂抹粉要你接受,最起码马华还是坚持通过对话,就如副教育部长拿督马汉顺所说的只要我们坚持把教育摆在第一位,彼此理解,相互谅解,这个问题,最终可以圆满地告一个段落。

 https://www.kwongwah.com.my/20201127/%e7%9b%b8%e4%ba%92%e8%b0%85%e8%a7%a3%e3%80%81%e9%80%9a%e8%bf%87%e5%af%b9%e8%af%9d%e3%80%81%e8%a7%a3%e5%86%b3%e9%97%ae%e9%a2%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