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November 2020

解决民困 沙巴优先其他次之

这边厢巫统终于发表了政治停火 ,优先处理疫情,协助人民解困,那边厢元首也开声了,不接受首相提出落实紧急状态保政权,陛下劝诫政治人物停止一切破坏政治稳定的操作,同时促国人抛开政治歧见,团结一致抗疫。这对国家而言是好事,不确定性的政治环境对投资气氛和股市不是好事。大家暂时松了口气,暂时甭理乱糟糟的政治气氛。生意已经很难做,债务烂账缠身,市场低迷买气欠缺,一些行业如酒楼餐饮业,旅游业,摄影业,活动策划等服务行业从今年三月起面对入不敷出的窘境,商家都有苦难言,怎么政治人物不关心民瘼,至今依然吵吵闹闹。 

元首也吁请全体国会议员确保财政预算案不受干扰顺利通过。比起某些政党一直要求加码援助,我到认为不能一味的增加政府的负担,沙巴的医疗应该优先得到关注,其他次之。目前工资补贴计划1.0和2.0被视为最有效协助企业保住员工饭碗。意外的发现随着国民援助金2.0的颁发,这个礼拜部分商家面对员工没有来上班的问题,这个是马来西亚的通病,有钱就不来上班,你我都无可奈何。老实说,马来西亚的社会福利部扶贫工作还尽如人意。根据吉打哥打士打县福利部报告 ,过去的二零二零年十月份共有5056位领取每月儿童,助养,老人,残障,严重疾病的援助金共耗费公款一百六十九万四千五百。上个星期到甘榜霹雳河畔每年九月涨潮水灾黑区派发救济品给多位独居老人,发现他们都有获得政府的每月援助,只要符合资格没有人会被遗弃。

我今年六月在吉打新州政府出炉后,被党马华推荐出任哥打达鲁阿曼州议席协调员。没有亮丽的背景,只有坚守初衷的信念。在党最低潮时,站出来为党工作。完成高三毕业后就到吉隆坡求学,家里经济压力只能半工半读完成学业。求学时期前后当过酒楼侍应生,超级市场排货员,幼儿园老师,之后谋到马华州联委会的马青执行秘书的工作,从此和政治马华扯上关系。马华是孕育我成长的地方,思想等价值观的塑造,一路走来脚踏实地站稳岗位,希盟州政府倒台后承蒙恩师提携,我也认为各方面基本生活自理条件都准备好,决定出来服务人民,争取一个更大的平台来实现政治抱负,如今能够在自己的家乡扎根,为孕育自己长大的土地,乡亲服务是一件多么感恩的事情。哥打达鲁阿曼州议席协调员,一个可以说是体制外,也可以说是体制内的执政党代表。马华在吉打州零议席,没有政治力量可言,充其量算半个当家,没有国州议员的光环可以占用媒体版位,没有国州议员很多跟班的前呼后拥,独来独往倾全力靠自个儿力量和些许党同志的帮忙,尽量聆听民声,解决民生,处理民怨。

希盟总是标榜自个儿为正义的化身,追剿道德污点腐败的巫统,趾高气扬的宣扬自己是来救国的。然而到底是救自个儿或是救国,从白纸黑字到宣言不是圣经谁正谁邪,最后谁说了准。华人南来这个国家从无到有,政经文教的地位不是一朝一夕得来的,靠的是坚守底线的华人政党不是总想抄后路上位的华团。如今国家朝向两线制大家倾全力谋求出线,朝野相互竞争为民服务相互关心选民,相互贡献回馈,受惠的肯定是平民老百姓,华人社会与其死守一隅坚持对立,多一个选择何尝不是一条出路。

https://www.kwongwah.com.my/20201102/%e8%a7%a3%e5%86%b3%e6%b0%91%e5%9b%b0%e3%80%81%e6%b2%99%e5%b7%b4%e4%bc%98%e5%85%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