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20

小心一切都是套路



这年头流行套路,套路总在事后发现也不过是那么一回事。比如汉堡包事件到最后原来是自我宣传,如今网络时代,一夜成名已经不是一件那么难的事情,只要做的够出位,够颠覆传统价值,够无厘头,管他什么牛鬼蛇身都可以跻身网红时代。

从前的一步一脚印就显得没那么重要。这是一个斗快,斗狠,斗凶的年代。马来西亚人口少,华裔都挤在生意的这块,相互斗争,相互竞争不在话下。很多时候当东西服务等值一样时,能够突破情感缺口往往还是价钱,没有更低只有更低。网卖如此,市场走势也不逞多让。

华裔从以前308前的政治冷感,到308后延续至今的政治狂热不亚于其他族群。我们热烈奉献了自己的热血去实现政客画饼理想的政党轮替,这对奉行民主自由的国家绝对是好事。但往往我们忘了检视政客过去的点点滴滴,只能莫名其妙的跟风,着了别人的套路,最后作茧自缚,形成今天的这个破局。

先说说马哈迪,这个在我成长价值塑造时影像中,除了茅草行动迫害无辜人士,再来就是99年诉求,先答应后撕破脸骂人共产党;至于2018年后大选承诺统统跳票这个则是后话。至于安华这个人,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一年只给华校1令吉拨款,太欺负人的恶行劣迹斑斑。问题我们还在纠结与这些上了年纪的政客该谁做首相,答案很显然的以上两位都不是人君之选。

美国经历了比我们更多年的民主,但黑人白人歧视问题依旧存在,和我们这里的华裔普遍感受不到自己被这个国家眷顾如出一辙。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我和大家不妨再决定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的时候,不妨把几个现实考量纳入。必须知道,接下来去的大选,随着民众对政治不信任感逐渐增加,投票率走低。低投票率对基层组织健全,永远稳定组织票的国阵更为有利。在这种客观条件下,纵观过去6场补选年轻投票趋势只有多元代表性的国阵才能得到大部分年轻马来人的支持。

毕竟我们要得是稳定的政治环境,增长的生意环境,不是现在的百业萧条,生意互砍,受伤的永远是生意人小贩走卒,把蛋通通放在另外一边的选择是就如筑起围墙和友族同胞隔离,同样的建筑材料为什么不能选择筑起桥梁两岸互通链接,让马来同胞对华社重新建立互信,选党也选人,选一个可以交货的政党,不是空口说白话钱钱钱,从靠卖地赚钱盈余到现在赤字预算的槟州政府明显就是一个套路。蛋可以两边都放,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个生以斯,长以斯的国家立足。

https://www.kwongwah.com.my/20201030/%e5%b0%8f%e5%bf%83%e4%b8%80%e5%88%87%e9%83%bd%e6%98%af%e5%a5%97%e8%b7%a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