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November 2020

熬过寒冬春天终究会来


今年初迎来庚子宝宝,夜里都要小孩睡着后才有自我时间投稿,仰望苍穹踏实度日,为下一代努力如今是我的天职。说起庚子年每六十年,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入侵太后西狩,到如今冠病施虐全球愁云密布,希望接下来三个月快快过去等着明年疫苗来,赔也罢亏也好,熬过寒冬春天终究会来。

国盟政府也刚在国会提呈史上最大笔的2021财政预算案,市场有褒有贬,首相随即上电台捍卫其政府的财案。作为一个生意人,我在乎的是我的生意是否能继续永续经营。同样的国家,也需要源远流长广开财路,前首相纳吉果敢推出消费税减少各类食品津贴,就是要摆脱依赖石油收入税PITA,广开收入之门,不管你是本国人或外国人多消费多还税,不消费就不需还税。

这个公平的税务却被视作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草让国阵倒台,那些年我们这些商家还在沾沾自喜说自己才是这个国家最大的纳税群,讥笑某个族群没有交税却是受惠最多的群体。却不知少了消费税,在加上冠病影响生意明年政府收入将减少14%;直接税务虽占总收入一半如公司和个人所得税在大环境下将比之前预期少收21%

这就是 希盟没有前瞻性,只为反对而反对,把一个公平的税务制度通过人民力量给否决了。当然我认同人民监督检视政府花销的去处。因为民主制度,从美国到马来西亚视乎每一个政党都想通过最快的途径过关,因此民粹政策大行其道,从民联刚开始的免费水,乐龄人士回馈金到后来国阵的一马援助,大家都派的不亦乐乎。接下来65亿的BPR国民关怀援助将流入市场,喜悦的是会有些钱供市场消化,担忧的却是一味的派钱影响的是整个劳资环境养成惰性不说。我不是反对援助,但灌输人民自立更生授之于渔更为重要。

前两年还在呼吁大家捐钱救国,国家破产在即的头头现在却站出来说援助不够,要加码。这个不可以撤,那个不可以减,仍旧玩弄种族受惠百分比,硬生生要分化制造对立制造仇恨。那些说华社只拿区区的1%,一亿七千七百万其中7700万是新村拨款,至于1亿则是国民储蓄银行的华商贷款的说法有误导之嫌撇开教育的拉曼4200万,华小华中7000万,却不想单单薪金补贴计划PSU15亿和贷款担保计划SRF100亿受惠超过80%华人企业。

何必纠结于教育的几千万,我们要看到的是对学子更好的环境求学争取公平社会而不是时不时拿出数据说希盟当年比国盟多多少万,不错希盟当年是给独中1500万,却没说砍了拉曼的4500万,输了丹绒比艾才亡羊补牢草草给校友会弥补,马华再丢脸都不会把公益金说成政府拨款李代桃僵,希望当权者把教育事业搞好,让培育下一代努力的道路更旷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