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22

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之前空难的新闻覆盖了我们广阔的视野,社交网站充斥着忧愁的惆怅。生命就像转瞬间三分钟内消失了,想起空难的电影《中国机长》和美国片《萨利机长》前者和后者都能够顺利扭转乾坤,化险为夷。为观众带来希望和美好期待。前者带出机组人员的爱国情操对祖国的热爱。后者则带出美国制度问责的严谨机制。中美两国,历史还原,各有各好,你我不必献媚。

日子一天一天过,仗也一天一天打,乌俄视乎没有停火,不敢想象当地逃亡的几千万百姓流离失所,战火余威波及百货大涨,建筑材料能源大涨50% 各处怨声载道,呜呼哀哉大国较劲,我们只能充其擦边球,不半死也半伤。撇开亲俄亲美,不当牧羊犬,也不当中华胶,谁开战谁发出第一颗子弹发动战争谁就不对。

都两年了,为舍疫情视乎没有降温,处在染缸里,谁能独善其身,椅子斗争中有时也被流言蜚语伤得遍体鳞伤。人间非净土,各有各的苦。有人问我要什么?人民过去否决政府,为的还不是公道两个字,过去三届大选任凭你服务多么出色,好人也被惩罚送上断头台。一路走来过去被人拽也没哭,被黑势力恐吓也没有怂。公道自在人心,奸佞自有下场,郎朗天地,是非分明。

谁不想追求理想的世界国度,没有剥削和压迫的大同公平社会。《礼记礼运篇》提出的天下为公的大同理想,孙中山就是以实现天下为公、世界大同作为社会改革的口号最高理想,号召人民投入改革的斗争。参加政治的目的是为了在体制内扮应当的角色,通过政治影响政策,捍卫国家世俗体制,民主宪政自由朝向公平社会。任何执政的人都必须有担当,那些忽悠人民Let it pass first这类没有担当的说辞希望不会重演。

亚里士多德认为政治的目的就是良善生活,最高的职务和荣誉应当有最高公民德性的人来担当。奈何世道炎凉,往往好人都输给坏人,毕竟数字游戏不是以价值体现,而是选票多寡,因此民粹主义大行其道。有人纳闷认为纳吉十恶不赦,不能再浮出水面。我倒认为法律问题交由法律,那些画大饼的政客不能运转国家机器,带领人民脱困让各界受惠,反而报复政敌抽掉拉曼大学学院津贴删改华小的设立,过去的课题不应成为接下来的主轴,人民要的是你的政纲是否能够落实而非口号纠结于过去5年前的老掉牙。

步入疫情结束期,百业复苏,营业时间正常化,处处昂昂生机,谁不想重新崛起,占尽先机。奈何命运有时总爱开玩笑,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成败得失有时真的不许看得那么重,云云众生江山主宰兼并过程免不了杀戮,幸运的是民主宪政国家,只能通过选举产生政府,不需要流血革命,任何政党都不能被狂胜喜悦冲昏头脑,人民随时可以让你下车。如果每样别人说的话都要放在心上何时心安。党内本身内不应该存有敌人,地方派系存在是因为思维看法不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扛旗者应当展现各自的领导才华,把组织带人更高峰。进入第二季度,乾坤未定大家努力。

https://www.kwongwah.com.my/20220412/%e5%bf%83%e6%9c%89%e5%a4%9a%e5%a4%a7%ef%bc%8c-%e8%88%9e%e5%8f%b0%e5%b0%b1%e6%9c%89%e5%a4%9a%e5%a4%a7/

No comments: